Hope_1004

每晚的月亮都是过去的镜子

[意禾]再见

•私设如山/结局改写

激情产物,无逻辑

•4.6k预警





再见的意思是再次相见吗?



-1-

“纪云禾你想好了吗?”

 

林昊青把纪云禾从北渊救出来后,为纪云禾把脉,才发现纪云禾已经有了一个月的身孕。

 

纪云禾摸着自己尚未隆起的肚子,想来,是长意在云苑住的那段时间。

 

思考了半天,纪云禾抬起头,眼神中却充满了坚定。

 

“左右我这身子也活不了多久,留长意一人在这世上也是狠心,不如留个孩子给他,也算是弥补了六年前悬崖上的那一刀。”

 

由于纪云禾的身子一日不如一日,她每天只能躺在床上,小心翼翼的护着肚子里的小生命。

 

虽然才六、七个月,但是纪云禾的身子太过单薄,倒显得肚子大的吓人。

 

这日,思语来送药。

 

“纪云禾,你。”

 

“怎么了,你今日怎么犹豫不决的。”纪云禾看着思语欲言又止的模样,心中早已有了猜测。

 

“是鲛人。”

 

纪云禾终于在听到长意时神情有了动容,仰头把那苦得不行的药喝掉,擦了擦嘴“什么时候才能不喝这药。”

 

纪云禾说完站起身就朝屋外走,回头看了一眼愣在原地的思语“干嘛呢,走啊,不是长意来了吗。”

 

刚走出门就看见林昊青急急忙忙的往这走“思语,你把她弄出来做什么?”

 

“她什么都没说,你别怪她,有些事儿,旁人想管也管不了,走吧,时间也差不多了。”

 

等纪云禾慢慢悠悠地走到万花谷门口,途中还不忘换了身宽松的衣服遮挡自己的肚子。

 

看见长意的身影,几个月的思念瞬间如泉涌,这几个月,纪云禾每日都能听到他在外面做了什么,她知道这几个月长意将顺德逼的已经几乎没有任何势力了,如今顺德被天君罚了软禁,长意的北渊尊主也就坐稳了,天下也太平了,只剩,只剩把自己抓回去了。

 

纪云禾默默地闭了闭眼等待眼中的泪水散去,敛了敛神,一脸冷漠的走到长意面前。

 

“纪云禾,你终于出现了。”

 

“北渊尊主大驾光临,纪云禾有失远迎。”

 

长意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纪云禾脸上的冷漠,明明在云苑的时候两个人都已经。

 

“不知北渊尊主来万花谷所为何事。”

 

“为你。”

 

纵使纪云禾做好了准备,还是被长意这意料之外的话打碎了伪装,眼里带着悲伤看向长意,终是一瞬间恢复了冷漠。

 

“云禾,跟我走吧,现在顺德也掀不起大风大浪了,天下太平了,我可以把北渊托付给空明,我随你去寻你向往的自由可好?”

 

纪云禾在心里默默地说了个“好。”

 

实际上,却不得不狠下心来“长意,你怎么经过这么多事还是这么好骗,我之前与你那样,只不过是为了早日从你的软禁之下逃脱,如今我好不容易逃出来了,你凭什么认为我会跟你走?”

 

“六年前悬崖上的那一刀不够痛是吗?我不介意再来一刀。”

 

长意也是狠了心要把纪云禾带走,便是灭了整个万花谷,对他来说也不重要。

 

“如果你今日动了这万花谷,我就死给你看。”纪云禾当然知道长意在想什么,随手化出自己的武器架在自己脖子上,颇有你往前走一步我就死给你看的架势。

 

长意知道今日是带不走纪云禾了,毕竟纪云禾说到做到,他相信如果自己真的对万花谷动手,纪云禾真的会立刻挥刀自刎。

 

僵持了半天,终是长意做出了退步,从万花谷撤兵,却也没走远,只是在万花谷一百里外安营扎寨。

 

等到看不见长意的身影了,纪云禾一口气才松,绷着的那根弦一下子瓦解,吐了一口鲜血,纪云禾整个人往地上倒去,林昊青手疾眼快的抱住纪云禾朝屋内跑去。

 

纪云禾看着林昊青在一旁神情严重的给自己把脉,低头顺了顺眉抹着自己的肚子。

 

“林昊青,别费力气了,我知道来不及了,我能感觉到,只是,一定要把他救下来。”

 

“纪云禾,你明知道你现在不能动,为何还要去。”

 

“我不想让长意有事,也不想万花谷有事儿。”

 

“你什么时候能为自己考虑考虑!把药喝了。”

 

纪云禾喝完药就觉得身体乏的不行,浑浑噩噩的,已经没有力气睁眼了,她知道,自己大限将至,最后看了一眼林昊青,就闭上了眼。

 

林昊青当然知道纪云禾走了,只是,他久久未动,似乎沉浸在悲伤中,还是思语及时把他唤醒,两人共同为纪云禾施法好让她肚子里的孩子平安诞生。

 

费了好久,清脆的哭声才响起,林昊青重重的呼了口气,把孩子给了思语,自己又扭头替纪云禾施法。

 

思语不解,纪云禾都已经死了,谷主这是为何,还未等她开口问,就看见林昊青从纪云禾体内把妖丹取了出来。

 

“谷主,这是。”

 

“纪云禾被父亲修炼成了妖,体内自然有妖丹,只要妖丹完好无损,她还有活着的可能。”

 

林昊青让思语将纪云禾的妖丹收好,而自己却抱了那个孩子向万花谷外长意的营地走去。

 

当长意听见万花谷派了人来的时候,内心欢喜的以为是纪云禾,却在看见林昊青独自一人走来的时候,刚才的欢喜之意烟消云散。

 

“你来做什么?”

 

“纪云禾走了。”

 

长意听见这话,猛地飞到林昊青面前,一只手掐住他的脖子把他顶到墙上“你说什么?”

 

“这是她留给你的。”林昊青也不管长意是不是会对自己下杀手,只是把怀中的孩子给他看。

 

长意在看见林昊青抱着的是个孩子时,手上的力气缓缓消失,不敢相信的后退了两步。

 

林昊青将孩子交给长意后就走了,长意一个人抱着孩子坐在地上,满脑子都是林昊青说的话。

 

“纪云禾费劲千辛万苦都要把这个孩子生下来,她说这是她能留给你的唯一的东西了。”

 

 

-2-

“师父,阿纪什么时候能出去游历啊。”

 

林昊青站在万花谷的紫藤树下,他旁边站着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女,那少女的模样竟和纪云禾一模一样。

 

“等明天你过了生辰,师父就放你出去。但是你千万要记住,往南走,莫要去那北渊。”

 

阿纪一脸欣喜地回到自己的房间准备着明天要带的东西,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师父不让自己去北渊,但是师父说的话就是对的。

 

到了第二天,在阿纪离开万花谷前,林昊青又交代了阿纪不要去北渊。

 

“师父放心,阿纪定不会去北渊,思雨姐姐再见,师父保重。”

 

三年时间,北渊收纳了天下大大小小的驭妖师和各路妖怪,建立起了属于自己的王国,这人世间倒也难得的平静。

 

阿纪这一路走来,听了不少北渊尊主的神奇故事,一路上的人都在说如今的北渊尊主救天下于水火,如果他那么好,师父为何不让自己去北渊呢。

 

阿纪在一处茶楼停下歇脚,听到说书的将那北渊尊主说如此厉害,心中不免产生了疑问。

 

虽然师父千叮咛万嘱咐不让阿纪去北渊,可是阿纪偏偏倔强,天生反骨,当下就决定立刻动身去北渊,怎么也要见一见这传闻中的北渊尊主。

 

刚进北渊,阿纪就看见一个和尚身边跟着一只蝴蝶,便忍不住想“这和尚还能谈情说爱?”

 

“洛锦桑,你别整日缠着我了,我来这是有事要做的。”

 

“我又没耽误你,再说了,现在大家都走了,就剩那长意在,我总不能天天对着他那张能冻死人的脸把,空明,你就让我跟着你吧,我保证不给你添乱。”

 

阿纪远远地听着两人的对话,似乎听见北渊、长意。好像那北渊尊主的名字就叫长意,阿纪在心里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盘。

 

阿纪在那两人走近时便离开了,在北渊城下的一座小镇暂住了下来。在街上晃晃悠悠的想看看有没有糖蒜,却突然被不知道从哪钻出来的小孩儿给撞了个趔趄,差点一屁股坐地上。

 

阿纪揉了揉被撞疼的地方,一只手就扭上了那小孩儿的耳朵“小屁孩儿,撞到人是不是应该道歉啊。”

 

“你是谁啊?啊,疼疼疼,父王,父王快来救我。”

 

眼前的小孩儿非但不道歉,反倒是哭喊了起来,还没等阿纪说话,就被突如其来的一道掌风迎面劈来,待阿纪站稳看见来人时不禁愣在原地,而对面那人看见阿纪也愣在原地。

 

阿纪盯着那双蓝色的眼睛心想这应该就是北渊尊主了,毕竟那双蓝色的眼睛天下独一份,可是,看见那双蓝色眼睛里的悲伤和震惊时,阿纪的心脏突然抽疼了一下。

 

长意看清脸之后脑海里轰隆响了一声,对纪云禾的爱意和思念让长意没来得及思考眼前的人到底是不是纪云禾,只是走上前,二话不说一把把人抱进怀里,力道之大让阿纪都有些喘不过气。

 

阿纪挣扎了半天,终于逃离了那个莫名其妙的抱,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她看见那双眼睛总是觉得胸口闷闷的。

 

“你谁啊,男女授受不亲你不知道吗,那么大劲,弄得我疼死了。”

 

长意听见她说疼,便将手抚上她的脑袋轻轻地摸了摸,一如之前纪云禾对自己那般。

 

本来还在因为这些莫名其妙的事儿烦心的阿纪,在那双手抚上自己的脑袋时,脑海中有什么场景一闪而过,想去抓却很快就消失了。

 

长意完全没留意到阿纪说的那句“你谁啊。”满眼满脑子都只有他的纪云禾回来了。

 

阿纪回过神嫌弃的拍掉了摸自己的那只手,又问了一遍“我认识你吗?”

 

这次长意终于听清了,原来,她不记得自己了吗。

 

阿纪看着瞬间变委屈的长意,内心有些不忍,赶紧说“你这条大尾巴鱼,我也没说什么,你这表情,怎么倒跟我欺负你了一样。”

 

长意敏感的捕捉到她话语里的“大尾巴鱼。”

 

这世上这么叫自己的,除了纪云禾还有谁。何况自己还看见了她脖子里挂的那颗珍珠,长意断定她就是纪云禾,只是不知道为何不记得自己了。

 

“你叫什么?”

 

“阿纪。”

 

“阿纪?”

 

“喂,你还有事儿吗,没事儿我走了。”

 

长意不顾阿纪的反抗,把人一路扛回了湖心岛的云苑。

 

阿纪看着周围的放置,明明自己没来过这个地方,可是一进来那种熟悉的感觉就挥之不去。

 

有人推门进来了,阿纪还以为是长意,刚站起身准备骂两句,却又被一个人一把抱住,阿纪内心都要崩溃了,这北渊到底怎么回事儿啊,怎么每个人见面都二话不说先来个拥抱啊。

 

“云禾,我好想你啊,你终于回来了。”

 

阿纪无语的看着抱着自己大哭的人才发现是之前看见的那只小蝴蝶。

 

“小蝴蝶你认错人了,我不是你说的那什么纪云禾,我叫阿纪,我们之前并不认识啊。”

 

洛锦桑愣了愣,随即又哭了起来”哇,云禾,你怎么还失忆了,没事儿,回来就好。大不了让空明给你看看。”

 

阿纪还在苦恼要怎么让这只蝴蝶停下来,便看见长意带着那个空明走进来了,阿纪实在受不了了“哎,大尾巴鱼,赶紧把她弄走,哭的烦死了,还非得说认识我。”

 

长意没动,和空明对视了一眼,空明就心知肚明了,走上前拉开洛锦桑,不顾阿纪的反对就把了脉,片刻之后,空明对长意点了点头。

 

“她已经不是驭灵师了,她现在是一只真正的狐妖,我们之前找到这个方法,却怎么也找不到她的妖丹,想来是被林昊青拿走了。”

 

“有办法让她恢复记忆吗?”

 

空明看着长意点了点头”鲛人印记。“

 

阿纪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只是听到自己师父的名字觉得有些纳闷儿。

 

长意缓缓走到阿纪面前,仔细的看着她,生怕她再次从自己生命中消失。

 

一瞬间,阿纪感觉到自己的耳朵上似乎多了什么印记,还没伸手去触碰,便感觉整个世界天旋地转,大量的记忆涌现出来,终是承受不住晕了过去。

 

 

-3-

再醒来时,看见自己又在这云苑熟悉的地方,纪云禾这次想的却不是逃跑。

 

一直守着纪云禾的洛锦桑看见纪云禾醒来,看见那熟悉的目光,便也顾不得什么,只是抱着纪云禾大哭,连一句完整的话语都说不出来。

 

“好了,洛洛,我没事儿,别哭了,我这不是回来了吗。”

 

纪云禾轻轻地一下一下的摸着洛锦桑的后背,却看见角落里有一个小孩儿一直看着自己。

 

“洛洛,那是?”

 

洛锦桑知道纪云禾说的是长纪,便把长纪抱过来放在纪云禾旁边“这是你儿子:长纪。”

 

“你叫长纪吗?”

 

“父王给我起的名字,你是我的母亲吗?”

 

纪云禾满眼慈爱的摸了摸长纪的小脑袋“我是你的母亲,但是父王和母亲吵架了,你能不能替我把父王叫来。”

 

长纪点了点头,倒腾着小短腿跑到门口,似乎想起什么,又转头对着纪云禾说“母亲,你不要和父王吵架,我经常看见父王对着母亲留下的广物集发呆,有时还会哭呢。”

 

长纪说完就跑出去了,只留下纪云禾一个人在原地思绪万千。

 

不多时,长意信步走来,看着站在窗前的纪云禾,和记忆力站在窗前的那个纪云禾的身影重合,这一切来得太突然,恍惚间长意以为似乎她一直都在。

 

纪云禾听见动静回过头来,看见站在门口的长意,一句话都没说,却是走上前,扑进他的怀抱,贪婪的呼吸着属于他的味道。

 

“大尾巴鱼,我回来了,我再也不离开你了。”



      fin.




—————————————————————

宝子们久等了,手腕旧伤复发太疼了,码不了字。

但是以后估计会两天一篇哦!

下一篇准备写个现代au…… 

 

 

 

 

 

评论(11)

热度(34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