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e_1004

每晚的月亮都是过去的镜子

[顾盼]茶西施

•夫妻间的一些小情趣罢了

2.5k预警

•吃醋/小甜饼





和你见面,才是我疲惫生活里唯一的解药。



-1-

“入了夜的东京依旧灯火通明热闹非凡,这和钱塘寂静无人的夜晚一点也不像。”

 

赵盼儿坐在窗边看着屋外的万家灯火,热闹似乎都是他人的,留给自己的好像只有孤独。身处在这繁华的东京,每日都要提心吊胆,不是怕高家背后使绊子就是担心茶汤巷的那些人因自己抢了他们的生意来找茬。

 

不知不觉想到了自己的前半生,自然也想到了欧阳旭,赵盼儿低头苦笑了一下,叹了口气“都说东京富贵迷人眼,这话倒也没错。”

 

入夜的风微凉,吹得竟有些冷,赵盼儿不自觉搓了搓手,身后就有人披上了衣服。

 

“三娘,你怎么还没睡?”赵盼儿原以为是三娘,扭过头才发现是那好几天没出现的大忙人——顾千帆。

 

“顾大人每日公务繁忙,怎的今日有空来妾身这里。”

 

顾千帆听得出来赵盼儿的话语里带着不高兴,她在怪自己许久不来。伸手抚了抚赵盼儿耳边因风吹散的碎发,随后一把将人搂进了自己的怀里。

 

赵盼儿带着气,自然不会轻易的原谅他,在怀里装摸做样的挣扎了几下“你放开我。”

 

顾千帆搂的更紧了“盼儿,我的好盼儿,对不起,这几日的确公务繁忙,忽略了你,我这不是赶忙来赔罪了吗。”

 

顾千帆见赵盼儿还不说话,索性耍起了无赖,一头扎入赵盼儿的怀抱,可怜巴巴的抬起头“盼儿,你看我眼下这乌青,为夫都好几日没怎么睡觉了,盼儿~你就原谅我吧,我知错了。”

 

赵盼儿听到“为夫”这两个字,害羞的整张脸都是粉色的,尤其是那耳朵尖,爬满了绯红像是天边的晚霞。

 

“你别这般放肆,我还未嫁与你。”

 

“反正你早晚要嫁与我,何必在意这些细节,是吧,顾赵氏。”

 

拌了几句嘴,本身就不多的气也消了,赵盼儿仔细端详着顾千帆,发现他眼底浓浓的乌青,心里是说不清的心疼。赵盼儿也清楚顾千帆心里的大业,便也不好说什么,只能嗔怪几句“你别整日里只知道处理公务, 当心熬坏了身子。”

 

“放心,我有分寸,我可舍不得让你当寡妇。”顾千帆察觉到赵盼儿的气消了,便像一个无赖一样,在赵盼儿的怀里寻了个舒服的姿势,躺下了。

 

赵盼儿轻轻地抚着顾千帆的额头,似乎想用温柔替他消去烦恼。在赵盼儿轻柔的抚慰中,顾千帆渐渐的睡着了,最近皇城司公务颇多,他已经好几天没睡好觉了。躺在赵盼儿柔软的怀中,闻着她身上好闻的香气,感受着她纤细手指带来的舒适感,不知不觉就进入了梦乡。

 

仅仅也只是睡了一盏茶的功夫,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陈廉便火急火燎的跑过来”头儿,出事儿了!“

 

顾千帆从美梦中惊醒,紧皱着眉头,一脸不满的撇了一眼陈廉,示意他很快就出去。

 

赵盼儿看着满脸都写着被打扰到不爽的顾千帆,无奈的扶额笑了笑。赵盼儿知道最近东京不太平,便轻声的哄着顾千帆“千帆,快去吧。”

 

顾千帆不舍得拉着赵盼儿,低头把玩着她细如青葱的玉手。也没说什么,只是无论是谁此刻都看得出来这位“活阎罗”此刻心情极差。

 

两个人又温存了许久,顾千帆才依依不舍的放开赵盼儿的手,一步三回头的向门外走去。在他即将走出去的时候,赵盼儿提着裙子小跑着向他走来,没等顾千帆做出反应,就只觉得自己的脸上有一瞬的温暖的触感。

 

偷亲完的赵盼儿一脸若无其事,那通红的耳朵却出卖了她此刻的害羞。

 

顾千帆从刚才的愣神中回过神来,上前一步一只手搂住赵盼儿的腰,另一只手托住她的脖子,吻的赵盼儿上不来气,直到陈廉在门外没有眼色的喊了又喊,顾千帆才依依不舍的放开赵盼儿。

 

“这几日,我可能顾不上你,忙完了我就来看你。”

 

嘴被亲的有些肿的赵盼儿,微微抚着有些火辣的唇,一边点头“快去吧,注意安全。”

 

送走了顾千帆,赵盼儿慢悠悠地走回自己屋里,看着院子里的一草一木,满脑子都是刚才的那一吻。

 

 

-2-

赵盼儿出神看着家门口曾经有黄花的地方,已经好几天了,陈廉也没消息,不知道顾千帆怎么样了。赵盼儿摇了摇头,尝试着把脑子里那些不好的想法丢出去。

 

夜半三更,赵盼儿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刚走到窗边打开窗户透透气,就看到有一个人影向自己靠近,赵盼儿也没多想,随手拿起桌边的花瓶当做武器,看准时机就要往来人的头上狠狠砸去。却不想,来的人是她日夜思念的顾千帆,所幸顾千帆手疾眼快,躲开了这致命一击。

 

“顾千帆?吓死我了,你怎么过来也不说一声。”

 

“我以为你已经睡了,好不容易有时间了,我想你想得紧,就过来看看你。谁知道,你会直接拿东西砸我。”

 

赵盼儿无奈地叹了口气,转身去点了盏灯,两个人就在这昏黄的灯光下,仔仔细细地看着对方互相思念了好几天的脸庞。

 

赵盼儿撒娇似地诉说着茶坊这几日发生的事情,却没想到在说到茶汤巷的人来找茬儿时,顾千帆的脸色看着那么不对劲,起初赵盼儿还以为他生气是因为自己遇到这些事儿没告诉他。便软声软气地哄了几句,可谁知,无论说什么好话,顾千帆依旧是黑着一张脸。

 

赵盼儿顿时觉得自己委屈,好多天不见,一见面便黑着一张脸,自己怎么哄都没用,便转过身去,也赌气似的不说话。

 

顾千帆眼瞅着赵盼儿生气了,才稍稍缓和了一些,但还是有些阴阳怪气地说到“我可是听说,经过那一战,半遮面的赵娘子被大家称作是茶西施啊?”

 

赵盼儿本以为他在生气,结果没想到他不高兴的原因竟是因为这个。看着他气鼓鼓的表情,赵盼儿只觉得好笑,又有些小孩子的心性在里面,便打算逗一逗顾千帆。

 

“那当然了,就因为这茶西施,近几日半遮面的生意好得不得了。”

 

顾千帆看到赵盼儿一脸的骄傲,当下心里的火气更大了。

 

在昏暗的灯光下,顾千帆将赵盼儿推到墙上,欺身压过来,吻的赵盼儿喘不上气。

 

强势的,克制的,带有情绪的。

 

所有的情绪都在密不透风的攻势下瓦解,不知过了多久,顾千帆松开赵盼儿,认真地盯着她的双眼“我吃醋了。”

 

赵盼儿看着一脸严肃的顾千帆,没忍住笑出了声。踮起脚轻轻地吻在他的唇上“我知道,我故意逗你的。”

 

看着一脸别扭的顾千帆,赵盼儿伸出手戳了戳“别生气了,什么茶西施,不都是你的,跟别人有什么关系。”

 

被这话安慰到的顾千帆抱紧了怀里的赵盼儿,在她的颈窝嗅了又嗅,深深地吸了一口赵盼儿身上让人安心的味道,像一只大狗狗蹭了蹭。

 

月光下的两个人在这个只属于他们无人打扰的安静空间里,卸下了浑身的防备,把彼此最柔软的一面都展现给对方。

 

几日里连轴转的疲惫在见到赵盼儿的那一刻都随风消逝了,这一刻顾千帆感觉到的是之前从未出现过的温暖、惬意。抱着赵盼儿的手又紧了紧,生怕怀里的人会跑。



      fin.

评论(8)

热度(26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